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研究策略

 

研究發展策略:

 

商管學院研究發展策略之規劃如圖所示。茲摘要說明如下:

 

 

  商管學院研究發展策略-型塑創新研究風氣

A.策略目標:型塑創新研究風氣。

B.教師論文發表:在發表研究成果方面,推動教師「一人一文」的策略,讓每位教師在一年之內至少要有一篇期刊論文、研討會論文或其他專書或著作。

C.教師產學合作研究:在產學合作研究方面,依校定目標,推動「二年一案」,也就是平均每人每兩年就要有一案。

 

「創新實務與個案研討會」之籌辦:

為型塑創新研究風氣,商管學院規劃一年舉辦一次全國性創新研討會。結合學院在創新上的重點領域,本研討會歡迎六大創新領域相關之實務與個案研究成果,以中文或英文發表。該六大領域之徵文如表1 所示。

1 「創新實務與個案研討會」徵稿領域

編號(Item)

領域(Area)

1

商品創新(Product Innovation)

2

服務創新(Service Innovation)

3

技術創新(Technological Innovation)

4

組織創新(Organizational Innovation)

5

經營模式創新(Business Model Innovation)

6

創業(Start-up Entrepreneurship)